秋天的童話 文具帶你時光倒流

 2022-10-20
秋天的童話 文具帶你時光倒流

鉛筆、鉛筆刨、擦膠、顏色筆等的文具,你一定用過,但是隨著年月變化,今時今日的文具跟幾十年前的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。在昂坪360的「歲月文具巡禮」,展示了各款經過巨大化的經典文具,讓大家打卡拍照,重拾那些年的回憶!




展覽聯乘日本Fueki漿糊仔 變返學生哥等緊同桌的你

還記得兒時金屬扭柄的扭蛋機嗎?「歲月文具巡禮」聯乘日本的經典文具角色Fueki漿糊仔,Fueki漿糊仔已有130多年的歷史,其漿糊以100%玉米澱粉而製,成份天然安全,在日本可謂家傳戶曉。今次Fueki漿糊仔就化身成逾4米高的巨型扭蛋機,本月中起置身市集圓形廣場正中央,一定是打卡必到位!


漿糊仔是不少港人學生時代的快樂回憶,當年手執漿糊仔文具,就是學生身份的象徵!場內「漿糊仔期間限定禮品區」有一系列超人氣漿糊仔文具、衣物、家居精品及護膚品等等,正好讓大家為日常生活添加一點玩味懷舊感!





走廊上校園歲月不停回帶 熊貓蠟筆字母擦膠還好嗎?

林林總總的文具陪伴著不同年代香港人度過學生時光,既是學生們的得力助手,更是時代的見證者。玩具收藏家及「幸福玩具店」店主莊慶輝先生,在「文具時光走廊」,展示50年至70年代流行的文具和書簿用品,包括鉛筆刨、鉛筆、擦紙膠、間尺、書本、練字簿等,當中包括多款保存良好及絕版珍藏,承載一代又一代人的集體回憶。




懷舊文具Mega化 打卡不會有萬聖節feel

文具用完又換,但換不走兒時回憶。在Fueki漿糊仔周邊,架有巨大化的港式懷舊文具和玩具,如鉛筆、鉛筆刨、顏料等等。場內還有個以沙膠製成的巨大化搖搖板,十分吸睛。而多個與昂坪及大嶼山有關的英文字母,以復刻風格設計出7080年代盛極一時的「懷舊英文字母擦膠」。巨大化後的展品極具本地情懷,值得打卡!




和諧粉彩工作坊 和小孩度幸福周未

周末期間,昂坪360會舉辦「和諧粉彩工作坊」,由專業導師即場指導,家長不妨與小朋友一起參與,讓小朋友透過雙手及簡單工具發揮出無限想像和創意,以色彩繽紛於畫紙上建構出獨一無二的小小世界,共度親子時光!


文具時光走廊

日期:本月14日至1120

時間:11:0017:30

地點:360旅遊資訊中心


和諧粉彩工作坊

日期:本月14日至1120日(逢周六、日)

時間:11:0017:00

地點:昂坪市集涼亭(需預先於工作坊登記)

參加方法:憑即日纜車門票,並及於昂坪市集消費滿港幣$50即可參與乙次**(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)



Chill人學堂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