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字號蛋卷 乾脆脷樂鬥一番

 2023-03-23
老字號蛋卷 乾脆脷樂鬥一番

早前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起「最好最抵食蛋卷」的投票,不乏有老字號品牌上榜,三甲結果卻出人意表。姑勿論結果能否代表各位的味蕾,可以肯定的是「香港人真係好鍾意食蛋卷」。既然如此,就為大家搜羅以下老字號蛋卷,睇下有無你心目中的「蛋卷之王」!




【新界元朗】

超香園每日限量40罐 卷碎撈雪糕別有風味


超香園為家庭式經營,製造蛋卷逾60年,堅持手做蛋卷,由調配蛋漿、挑蛋卷以至入罐都為全人手。做一盒24條的蛋卷要28分鐘,每日產量得40罐!蛋卷蛋味特濃,卷皮特薄,入口脆口鬆化。據講卷碎加落雪糕或麥皮食,別有風味。


地址:元朗振興新村第5街72號地下

電話:24768840


【九龍土瓜灣】

垣記雞蛋卷明火慢烘 勾出舊時洗人味記憶


垣記雞蛋卷上世紀50年代起家,為目前香港僅存的明火慢烘蛋卷,蛋漿配方始終如一,遵循傳統製法,明火慢慢煎烘,蛋卷鬆脆有蛋香,是不少香港人的滋味記憶。垣記不接受預訂,每人每日限購三盒或五包。


地址:九龍土瓜灣九龍城道208號地下

電話:91276040


【九龍長沙灣】

精記蜂巢皮蛋卷 鐵盒紙盒任君揀


精記蛋卷王有逾30年歷史,蛋卷皮薄知名又滿佈蜂巢,入口鬆化,蛋香及牛油味夠濃。精記蛋卷有超大、大、中、小的鐵盒裝,如想即場食,建議可以選擇3支紙盒裝。


地址:長沙灣元州街340號地下

電話:23601252


【港島北角】

排德成號蛋卷好多人 三款口味 總有一款啱你


德成號有逾70年歷史,公認為「一卷難求」。舖頭一個星期大約只開兩三日,每日營業約一個至幾個小時,門口總是有一條長長人龍,電話預訂最少要等上幾個月至半年先有。德成號以人手製作及入罐,有原味、牛油味及椰汁味蛋卷,口感鬆脆蛋味濃。




地址: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電話:25705529


【港島西環】

齒來香長短款各有千秋 兩層鬆化三圈半椰汁飄香


齒來香由街邊牌檔起家,至今逾40年歷史。齒來香蛋卷有長短兩款,前者捲兩層,蛋香鬆化,後者則捲三圈半,椰汁與蛋香恰到好處。


地址:西營盤第三街100號真光大廈1B

電話:26180830


【新派食得玩得】

皇玥炮製茶葉味蛋卷 包裝大玩香港建築文化


近年香港都出現不少新派蛋卷,口味愈發新奇。好似最近皇玥推出的2023香港故事系列手信,除了「原味蛋卷」之外,更推出「伯爵茶蛋卷」,選用英國茶葉,用隔水加熱的方式燉煮超過5小時,再將萃取的茶香精華融入蛋卷。


另外,系列包裝設計更大玩香港代表性建築和文化,紙盒更可以連成一線,拼出一幅香港昔日情懷的「全景圖」,新派蛋卷要在老字號蛋卷手上突圍,除了口味要得,心思又真係唔少得!



Chill人學堂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