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爾賽宮Load過界 齊到沙田趁虛

 2023-05-04
凡爾賽宮Load過界 齊到沙田趁虛

通關之後,不少港人都出外旅遊,然而「足不出戶」也可以暢遊異地。香港文化博物館、凡爾賽宮及法國五月藝術節首度合作舉辦「虛擬凡爾賽宮之旅」展覽,凡爾賽宮是享負盛名的世界遺產,也是藝術愛好者的必訪勝地,大家如無暇出國,不妨前往文化博物館體驗一下這趟虛擬之旅!




聞獨特橙花蜂蜜香氣 聽路易十四講歡迎詞

「虛擬凡爾賽宮之旅」展覽分6個主題,並設有多項別具特色的創新裝置,把視覺、聽覺和嗅覺的感官融入展覽體驗。在展覽開首,策展方利用高科技合成模擬17世紀國王路易十四聲音的歡迎詞,並可嗅到由法國著名調香大師弗朗西斯‧庫爾吉安為凡爾賽宮創製、名為「王家喜悅」的獨特橙花蜂蜜香氣撲鼻而來。




實測虛擬「穿越單車徑」 王家園林感受季節更替

展覽中,大家也可以做點運動,在「自然景觀」展區有3部以單車和弧形大屏幕組成的互動裝置,設有4條虛擬單車路線讓大家揀選,包括凡爾賽花園內法式花園和特里亞農宮花園等,大家不妨體驗一下邊踩單車,邊欣賞凡爾賽宮園林的季節更替,享受一下身心互動之旅!




360度全景呈現宮殿 玩埋虛擬實景更真實

想一睹凡爾賽宮的壯麗,大家必到「輝煌璀璨」展區,有360度全景影像呈現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宮室,包括鏡廳、王家歌劇院、戰爭廳、墨丘利廳和維納斯廳,大家可以完全沉浸式感受凡爾賽宮的輝煌氣派。大家亦可以戴上VR(虛擬實景)眼罩或透過觸控屏幕,360度細賞皇宮的建築特色和裝飾,王家禮拜堂和王家歌劇院等。



另外,展覽透過互動多媒體畫廊展出95項凡爾賽宮的藝術及家具陳設精品,包括《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像》和《1800年5月20日拿破崙穿越大聖伯納德山口》等經典作品。




120分鐘讀400年歷史 一睹罕有開放文物建築

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表示,法國凡爾賽宮宏偉壯觀,親身到訪要花上數日才可完整細賞,但觀眾於虛擬展覽,只需約兩小時便可了解凡爾賽宮從17世紀到現今的歷史、布局和藏品,非常便利。


文化博物館館長(藝術)鄧民亮則指,部分建築如王家歌劇院,不會經常開放,而凡爾賽宮復修文物工作,亦不會開放予一般遊客觀摩,今次虛擬展內容,遊客親到法國亦未必有機會看到。




「虛擬凡爾賽宮之旅」

地點:香港文化博物館,一樓專題展覽館三、四及五

日期:即日至2023年7月9日

票價:成人10元,全日制學生、殘疾人士及60歲以上長者半價



詳情即掃



Chill人學堂

文化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