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打卡 暫忘紅葉斜落我心寂寞時

 2023-11-30
親子打卡 暫忘紅葉斜落我心寂寞時

天氣涼爽,秋意滿滿,除了食大閘蟹外,大家馬上想到要賞紅葉!香港的氣溫較暖,本地的紅葉一般會在11月尾開始轉紅,最佳觀賞時間為12月中至1月頭。其實,香港也有很多不錯的近郊地方,可以讓大家觀賞到紅葉美景!


【觀賞紅葉四大地點】

濕地公園

池水映照落羽松倒影 「放空之鏡」靚爆鏡


香港濕地公園向來都熱門假日好去處,有不少鳥類,植物及人造濕地供遊人觀賞。而一到秋冬時節,濕地公園又有另一番景象,沿住公園內的漫遊徑而行,大家可以看到人工湖旁一排的落羽松樹林。


冬時的落羽松葉呈現橙紅色,堪稱一年最美時刻,建議大家在日光時間拍出湖面落羽松的倒影。




前往方法:

港鐵屯馬綫天水圍站轉搭輕鐵705路線,天秀站或濕地公園站下車再步行到香港濕地公園。


元朗大棠

楓香林由黃轉紅 參考漁護署指數


元朗大棠的楓香林一直都是本港大熱的觀賞紅葉勝地,每年約十二月中旬到一月,都可以看到紅葉漫天的美景。由於大棠紅葉數量較多,而且道路有楓香樹包圍,形成一條火紅的大道,吸引不少人在假日到來朝聖。若想避開人山人海的境況,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平日前來。


另外,大家出發前,可以參考漁護署網上公布的大棠紅葉指數,以免白行一場!




前往方法:

朗屏鐵路站B1出口轉乘K66巴士,大棠山路下車再走約1小時便會到達。或者,由朗屏鐵路站乘搭的士到大堂閘口,可節省約半小時的路程。


城門水塘

名為行山話咁快就到 全家輕鬆搵到楓香樹


荃灣城門水塘是一家大小的簡易行山勝地,大家行山之餘,也可以順道欣賞當地的楓葉。大部份紅葉分佈在「菠蘿壩自然教育徑」,即郊遊地點2號至3號場位置,在小涼亭附近就有大約十幾棵的楓香樹,而在14號至16號場地亦有不少楓香樹。而沿路走來,大家也能不時看到幾棵散佈在不同位置的楓香樹。




前往方法:

港鐵荃灣站下車後,轉搭82號小巴在城門水塘總站落車,沿菠蘿壩自然教育徑步行即達。


青衣公園

人工湖旁松杉排排企 如置身歐陸庭院影相


這個歐陸式設計的公園,近年成為港人賞紅葉的熱點!公園內有5棵落羽松和35棵水杉,在秋季會開始轉紅,別具特色。在人工湖旁有一字排開的「紅葉」,可觀性極高,拍出來充滿歐陸風格。公園交通方便,就在地鐵站旁,大家可以在平日前來,就無需與同好們爭位影靚相。


前往方法:

港鐵青衣站C出口,沿商場過天橋前往即可抵達。



Chill人學堂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