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貢海藝術節 四睹自然風光

 2023-12-28
西貢海藝術節 四睹自然風光

第二屆「西貢海藝術節」早前經已展開,今屆藝術節擴大規模,除了鹽田梓和橋咀洲展示藝術品之外,更擴至滘西洲和糧船灣,一共4個島嶼展示18件作品。大家參加藝術節之外,又可以深入欣賞西貢的自然風光。






18件藝術作品 遊客打卡熱點

藝術節以《再島敘Joy Again,Stories》,活動範圍由去年的兩個島嶼(鹽田梓和橋咀洲)擴大到今年的四個島嶼(加入滘西洲和糧船灣)。本年度藝術節共展出18件作品(西貢1件、鹽田梓8件、橋咀洲3件、滘西洲3件、糧船灣3件),當有10件作品更是今年新增,散落於各島的不同角落,目前各個藝術品已成參加者們的打卡熱點。





6大免費導賞路線 了解島嶼不同面向

藝術節設有免費導賞團帶領六條獨特路線,主題包括鹽田「主」臨、田陌「客」至、「梓」想藝術等等,突顯島嶼不同的面向。周二至周日設廣東話導賞團,普通話和英語導賞團,就設在周五至周日和公眾假期,而周一不設導賞團。大家可於藝術節官方網站報名常設導賞團。



認識在地文化 工作坊多籮籮

設有6個延伸主題導賞,家庭訪客可以留意「恐龍暴走探索之旅」,小朋友可以邊扮演恐龍,邊了解橋咀洲的地形。由生活書院帶領的「五感溯源之旅」,透過感官體驗東丫村,觀察並感受自然。若對中草藥療法感興趣,可參加「野草研習探索之旅」,認識滘西村的常見中藥材。


其餘分別有「橋咀洲藝術品全走之旅」丶「鹽田梓藝術品全走之旅」以及「鹽田梓文化歷史故事之旅」。


另外,藝術節有多個體驗活動及工作坊,工作坊有捉海膽、傳統舞麒麟、漁網編織丶製作海鹽丶製作客家茶粿、疊石工作坊等等,體驗活動則有木舟遊丶跑山體驗丶滘西洲淨灘挑戰,以及洪聖古廟2日1夜露營等等。




坐上跳島街渡 呢度去嗰度去

如果想一日內遊走四個島嶼,建議大家參加「跳島街渡體驗」,今年新增滘西洲及糧船灣的路線。大家可以選擇其中一條三角形跳島路線來暢遊兩島,分別是西貢、鹽田梓、橋咀之間來回,以及西貢、滘西村、糧船灣之間來回。記得到訪前到官網預訂船票,並在到訪當日在訪客資訊站換領船票。大家若想充分體驗旅程,建議每次遊覽不超過兩個島嶼。



第二屆「西貢海藝術節」


日期︰即日至2024年1月14日

地點︰鹽田梓、橋咀洲、滘西洲、糧船灣、西貢碼頭附近的海濱公園


活動報名及詳情,盡在QR code







Chill人學堂

文化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