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質維港 打卡有Egg身心健康

 2024-03-21
氣質維港  打卡有Egg身心健康

teamLab東京新址剛在上月開幕,但團隊的創作並無停下來,在3月下旬的「藝術@維港2024」,teamLab就會為大家帶來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巨蛋,跟醉人的維港夜景互動。同場,還有香港的藝術團隊創作的古靈精怪展品,展覽將至6月2日,屆時大家不妨留意一下香港藝術面貌變化!




【學習不倒精神】

teamLab混合科技藝術 彩蛋長陣勢成焦點

「藝術@維港」今年踏入第二屆,將於3月25日至6月2日舉行,今次繼續會在維港兩岸展示多元又創新的藝術作品,創作者包括日本teamLab及本地LAAB Architects和藝術家郭達麟。


日本藝術創作團體teamLab貴為沉浸式藝術體驗的「天花板」,去年就在九龍灣MegaBox完成創作後,今年再來到香港,並由室內移師室外,會於添馬公園和中西區海濱長廊(中環段),展示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ovoid(蛋狀物)藝術裝置《teamLab:光漣》。


蛋狀物即使被推到、被風吹到、被浪拍倒,亦可以迅速恢復站立,同時改變彩光的色彩,並會發出各個色彩特有的音色。屆時大家可以跟彩蛋互動,親證裝置如何變換色彩和音效。此外,園內的數十棵樹木亦會呼應彩蛋,不斷變換光色與音調,有香港最強的維港景作伴襯,打卡度倍增!藝術裝置正在添馬公園開始佈陣,大家將有機會見證作品誕生過程。



【創作體現真我】

本地藝術家玩出風格 留意後續建築x科學

同場的海濱長廊(中環段),亦有康文署科學推廣組推出的「藝術有理」展覽,今年邀請到本地藝術團隊LAAB Architects和藝術家郭達麟,分別創作兩組與光的本質與特性相關的互動藝術裝置:《維港盃》和《薛丁格床》。



LAAB Architects於2013年成立,雖是一間建築設計公司,卻愛搞創作,過去曾有K11 MUSEA Opera Theatre、維港機動開合的海邊檔等等創作,今次將其設計科學的玩味帶到維港;藝術家郭達麟就曾遠赴芬蘭進修及工作,回港後又參與多項社區項目及展覽,其作品更入選奧能登國際藝術祭並展出。




「藝術@維港2024」的其他作品將陸續加入登場,於尖沙咀鐘樓、K11 MUSEA海濱、尖沙咀中心和帝國中心的信和光影藝術幕墻,將設置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作品,把海濱長廊轉化為展示文化藝術的大舞台,大家務必留意最新公布!





藝術@維港2024


地址:添馬公園和中西區海濱長廊(中環段)

前往方法:港鐵金鐘站A出口

時間:2024年3月25日至6月2日

提提你:參觀「teamLab:光漣」須預先登記

詳情可瀏覽:




Chill人學堂

文化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