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西──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

 2019-08-30
聞西──深夜食堂の日式回鍋肉

半夜看日劇《深夜食堂》真的好容易出事,那夜終於抵受不了愈夜愈肚餓的魔咒,身不由己走進廚房,拿起小鍋煲水,打開辛辣麵包裝袋,把麵餅放入滾水,落調味粉,就這樣一邊吃着熱呼呼的麵條,一邊看着電視熒幕。

《深夜食堂》每集都會以一個客人的故事為主軸,老闆會幫每個客人準備他們愛吃的固定菜式,這些菜都是每一集的重點,在片尾還會介紹菜式的烹飪小步驟,非常實用!

其中一集講述一個職業拳手與寡婦的愛情故事,故事平淡但很有味道。更有味道的是在劇中的菜式「日式回鍋肉」,鏡頭影着老闆切肉切菜,三兩下手勢就炒出一碟熱辣辣的回鍋肉,好像隔着電視屏幕也聞得到香氣,看得我勁流口水!

傳統回鍋肉都會將五花腩煮熟再切片炒,今次我用超市的五花腩肉片,先煎至金香盛起,再炒熟其他配料,肉最後才回鍋,這樣做可省卻不少工夫。參照劇中的做法,我用了日式麵豉醬及味醂代替甜麵醬。




1. 椰菜切件泡在水中,泡15分鐘後撈起瀝乾(吸飽水後的椰菜會更挺身、更爽脆),大青辣椒、大紅椒去籽切片,京蔥同樣切片,把調味料拌勻備用。




2. 慢火起鑊,落少少油,先煎香五花腩肉片,然後盛起。




3. 原鑊保留煎五花腩時的豬油,落青紅椒片、大蒜片及蒜蓉,轉中大火炒香,之後加入椰菜炒至半熟。




4. 將五花腩肉片回鍋,加入調味料醬汁,炒至收汁即可上碟。






完成  





型色‧煮意

生活



相關文章


聞西──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型色‧煮意

聞西──苦盡甘來的美味 花蟹炒苦瓜

有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都向我訴苦,現在小孩都喜歡揀飲擇食,買餸愈來愈有難度。回想我小時候就沒有這...

聞西──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型色‧煮意

聞西──潮式煮法好滋味 豆醬雲耳炆雞翼

朋友笑說:「我阿媽最叻煮雞翼,梗係啦!每個禮拜都煮一次,因為佢知我鍾意食囉!」這位人兄分明在「...

聞西──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型色‧煮意

聞西──夏日消暑佳品 泰式夜香花炒粉絲

俗語有話不時不食,任憑農業技術幾先進都好,有些食材就係「唔到你話事」,啱時候才會登場。今次介紹...

聞西──七姐誕期間限定!清甜蘋婆燜排骨型色‧煮意

聞西──七姐誕期間限定!清甜蘋婆燜排骨

這陣子元朗變成社會的焦點,暴力事件發生後,真假消息不斷傳出,大家都變成驚弓之鳥,我因為住在元朗...

聞西──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型色‧煮意

聞西──西檸煎雞變熱情果脆雞

每個人都有失魂的時候,不過,我發生的機率好像比別人高一點。話說本來想買番薯粉做炸雞扒,回家後卻...

聞西──酸甜開胃唔油膩 仁稔醬蒸豬頸肉型色‧煮意

聞西──酸甜開胃唔油膩 仁稔醬蒸豬頸肉

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對用雞粉、雞汁、濃湯寶等產品有點小偏見,甚至是歧視。我認為世界上有這麼多好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