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地細家女 返工帥放工趣

 2020-06-18
貼地細家女 返工帥放工趣

寧棄大屋住蝸居,這位爽直女生「貼地」的生活經歷,或許能為你帶來新視點。
如果可以重新選擇,你最想放膽去做的一件事會是什麼?

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女生忻賢雯(Lisa),出身富裕家庭,在香港住大屋,長大後到紐西蘭留學,一直都過著優哉游哉的生活,「細細個好百厭,跳爛咗屋企好多張梳化!」




#體驗生活搬離大屋

別人眼中的富家公主,卻未有「大小姐」架子,訪問當日還是穿著瑜伽服裝,踢一對「人字拖」落樓Chill一Chill。

Lisa踏出社會工作以後,已經搬離家獨自生活,但居住環境一直比較寬敞。

去年她為了體驗生活,搬到離公司十多分鐘路程、只有約200呎的蝸居生活。

踏入Lisa的蝸居,開門後五步走畢,但仍未找到睡床,她於是跟我們來一個「Magic」,原來書桌隔壁偽裝的衣櫃,拉下來是一張雙人床!

「初時搬進來,會好有壓迫感,好幾次工作到夜深,在床上望天花會頭暈。」她坦言慢慢習慣就好了。


人生如可重新選擇,走的路會一樣嗎?


#一簾劃出空間感

要裝飾好如此狹窄的蝸居,Lisa花了不少功夫,同時也是一種享受,接駁廚房和臥室的一個小通道,還擺放著Lisa到處遊歷的照片和自家畫作。

她又以一道窗簾分隔露台和室內空間,而露台是Lisa「小朋友」的天地,那是她去年新添的小烏龜。

Lisa還有一個「小眾」的愛好,就是歌劇,這一方狹窄的空間雖然不允許她高歌練聲,卻未有限制她預留「MeTime」時光。

不僅如此,她還發展出更多小樂趣,「除了不能在家練習唱歌,但可以上網看歌劇,還有養小龜、做瑜伽和煲養生茶療,地方係細,但唔會限制自己興趣。」

營營役役為公司、為家人打拼,女人啊,別忽略每日來一頓心靈料理!


Lisa 與愛寵小龜體驗蝸居。


【女強人擇偶「遇強越強」】

早上起床裝扮起來踏出蝸居,Lisa換上另一個身分是投資公司的管理層,眼神多了一份閃爍,整體流露著堅強與魄力。

說到這裡,好奇女強人的擇偶條件會是?「首先要誠實同孝順,能夠認識自己,因為了解自己才能做到內心強大,然後包容家庭和小朋友,以及伴侶之間的關係。」


「麻雀雖小」,裝飾佈置細緻!


【乖孫女尋根並感恩】

Lisa猶記得18歲那年,從紐西蘭畢業回港,爺爺說了一句:「成年了,該回鄉看看。」

#爺爺廣種善心良田

於是,她第一次回到寧波的家鄉,原來爺爺早已播下善心良田,待孫女回鄉播種收成。

「和寧波留守兒童相處,感受尤深,佢哋好多都未見過海,未見過沙灘,未見過煙花。最深刻,有小孩致電給媽媽要她來陪看煙花,結果因為媽媽忙於工作未能前來,孩子很失落。」


Lisa體會到小孩子在意的其實很簡單,只需要陪伴,就很足夠。

兩年後,Lisa的爺爺去世,她感恩當初的「尋根」之旅,往後在家鄉每走一步,讓她彷如聽見爺爺跟她說的每一句話,「不會覺得是家,而是根的歸屬感。我知道家鄉的楊梅什麼時候最好吃,桃子什麼時候最好吃,每年都會買一些回香港,和朋友們嘗嘗鮮。」



別別人眼中的富家公主,卻無「大小姐」架子。




專訪

生活

她說



相關文章


(沙田)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:要...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:要...

你還記得,在東鐵路軌旁的那個主題樂園嗎?你還記得,抬頭仰望摩天輪、巨型滑水梯渴望而膽怯嗎?你還...

(西貢)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 張美雄:我想...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:我想...

光陰易逝,年輕人為事業拚搏腳步匆匆,一走過頭卻留下遺憾。30出頭的張美雄已有這樣的體會,患末期腸...

(沙田)何偉俊──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何偉俊──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

80年代末,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動盪。那一年,何偉俊還未升讀小一,聽父親說起香港與內地的關係,他...

(西貢)陳健浚──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陳健浚──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

藝術是什麼?是無中生有的創造,抑或人生經歷的寫實總和?是一瞬間的靈感閃現,抑或長時間的觀察與琢...

(西貢)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:鄰里...社區人家

(西貢)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:鄰里...

2003年,被沙士陰霾籠罩的香港,大家至今難忘。這一年,社區新丁譚領律走進翠林邨,在一個個口罩中硬...

(沙田)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:同街...社區人家

(沙田)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:同街...

「叫我世榮得啦!」眼前這個「80後」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,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,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