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式家庭 上陣不離父子band

 2021-10-21
妙式家庭 上陣不離父子band

音樂令人快樂,追夢令人快樂,家人快樂令人快樂。三樣加起來,會有什麼感覺?

他八歲,有「打鼓神童」稱譽,擁絕對音感「Perfect Pitch」,曾任紅館演唱會鼓手。



他是不少巨星演唱會舞台上的常客,彈出來的音符,收錄在多個膾炙人口專輯中。

來吧,睇睇「我是歌手」背後的男人與他旁邊男孩的故事,一個父與子故事。



「我第一次打鼓係爺爺教我,用筷子敲打圓櫈,第一首學嘅歌曲係Beatles嘅歌。」Rondi來自音樂世家,爺爺曾是60年代樂隊Teddy Robin and the Playboys的職業鼓手,爸爸則是職業結他手,是電視節目《我是歌手》御用結他手陳嘉健(Tommy)。



爺爺同爸爸
助神童他日踏「聖地」


Rondi在爺爺和爸爸的發掘下,激發起對打鼓的興趣,這小男孩有著一個「鼓王」夢,希望踏上世界級爵士樂聖地「BlueNote」酒吧舞台。究竟這位「打鼓神童」是如何煉成的?爸爸Tommy的回答是:「由他自由發揮。」

縱然年紀小小,當戴起鼓手耳塞,坐上鼓櫈一刻,Rondi的眼裡滿是對音樂的執著追求。「唔該呢個可唔可以幫我調低少少、我覺得都係要低多啲,呢個鑼要擺斜啲。」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爸爸身為音樂同路人,他十分理解Rondi對樂器工具細節的講究,他認為每位真正熱愛音樂的樂手,都基本抱有這概念。

爺爺爸爸都係音樂人,齊齊Rock the world。


鍾意音樂,大家好快樂。


Rondi:「我覺得好好玩,再想打多陣!」

Rondi的舞台演出經驗豐富,曾為歌手古巨基擔任紅館演唱會鼓手。問及在紅館演出會否緊張,Rondi則坦言:「唔緊張,我覺得好好玩,再想打多陣!」,爸爸補充,Rondi的生活已與打鼓二合為一,難以分割:「佢有時候發夢都打緊拍子。」




Tommy:「佢有時候發夢都打緊拍子。」

聊起歌曲,Rondi直言自己不愛簡單的音樂,而是愛聽複雜的節奏旋律。一般人以為鼓手的偶像都是幕前的演奏者,Rondi卻偏好幕後的音樂創作者,皆因比起視覺刺激,他更享受節奏、音色、拍子、曲式和聲等音樂元素為他帶來的趣味。「我鍾意聽Fusion,刺激啲,Chord勁啲嘅!」

大人「彈」得越多,孩子越受「鼓」舞。




擁有豐富演出經驗,場館裡鬧市中都無有怕!


10後+70後
等於好玩時候


盡得爺爺真傳,Rondi不止連50年代的樂隊也認識,甚至連假日的夾Band隊友也是Teddy Robin、Christine Samson等殿堂級音樂家人馬,Tommy笑指兒子「跳級」和自己的前輩成為老友,是搞笑又好玩的組合,也欣慰兒子從他們身上學習不少,是難能可貴的跨代共融。

\

跨世代樂隊,以音樂打破代溝。


小小年紀屢在網上展功架。


音樂跳級
生活依然滿童真


「佢同其他小朋友無分別,一樣咁好笑。佢乜都玩,兩塊磁石都可以玩好耐。笑點極低,好容易開心,講個笑話就會笑唔停。」Tommy表示,Rondi雖然人仔細細在音樂方面「跳級」,但依然充滿童真,最愛傻笑,最常看小丸子卡通片,鍾意野口同學。

音樂人生,充滿力量和幻想,會嚇你一跳!當身旁沒有鼓和鼓棍的時候,Rondi即時回應說:「會打大腿、打肚腩,或者打枕頭都可以製作聲音!」

Rondi 玩咕𠱸可以玩好耐。


很樂天,最愛傻笑。


望子情濃
強烈過望子成龍


兩父子或是三代同堂時,他們的親子活動是一起打麻雀、鋤大D、打打乒乓球等。Tommy說︰「我會盡量陪佢多啲,返工之前陪佢踢波,週末玩遊戲,希望仔仔長大後想起爸爸都是跟他玩,這樣壓力少一點。」

說到學業,Tommy坦言自己沒有催迫兒子讀書,反而發現兒子在課外知識上的求知慾很強,「佢會知道好多動物、太空同海洋知識,背得出行星名,鍾意去水族館。」Rondi也承認自己是個要爸爸催做功課的孩子,更珍惜與爸爸玩樂的時光。

「最重要佢搵到自己鍾意做嘅嘢。」Tommy以一句總結對兒子的期盼,是為人父親的簡單心願。


打乒乓係假日親子好選擇。



結他手爸爸愛飲,鼓手仔仔愛聽!



封面故事

專訪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仁濟主席王賢訊──父子的傳承  當仁不讓封面故事

仁濟主席王賢訊──父子的傳承 當仁不讓

談起慈善團體,大家的印象可能是明星獻唱金曲的電視籌款Show,可能是每逢周末的賣旗日……但對於獅子山...

導演陳文剛──第一個沒主角的母親節封面故事

導演陳文剛──第一個沒主角的母親節

陳文剛(Rensen)導演除了是糊塗戲班的負責人外,他和太太魏綺珊也開辦了一個無障礙劇團,幫助社會上...

IG官方推薦攝影師李慧妍──心跳快門封面故事

IG官方推薦攝影師李慧妍──心跳快門

她,流連於城市空間,拍攝都市人的生存狀態;她,行走在夢幻的國度,用鏡頭和大自然深度對話;她,在...

紙藝師Yuki──DIY相簿留住愛‧回憶封面故事

紙藝師Yuki──DIY相簿留住愛‧回憶

于浣君(Yuki Yu),有人稱她紙藝師、有人冠以手作達人之名,無論怎麼稱呼,不難猜出她是一位用紙材創...

救貓狗天使EI──守護生命封面故事

救貓狗天使EI──守護生命

1997年初,香港掀起一股移民潮,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亦帶不走那些大家曾經深愛、共度日夜的...

武藝家劉萬梁──雙節棍道 香港無雙封面故事

武藝家劉萬梁──雙節棍道 香港無雙

人稱劉師傅的劉萬梁,是「80後」雙節棍大師,在他身上不難看見李小龍的影子。當香港似被標籤為「文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