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跑膠」兩兄弟 挑戰超級三項鐵人

 2020-12-03
「跑膠」兩兄弟 挑戰超級三項鐵人

奔跑吧,兄弟!「2020年充滿變幻,面對眾多未知,不應輕易放棄。」潘永成(Stephen Sir)及謝偉雄(謝Sir)同為跑步教練,今年受疫情影響,工作無了期的取消、更改。未能外出比賽,自稱「跑膠」的兩名runningman未有停步,決定在空檔期鍊贏自己,並肩挑戰長距離的三項鐵人考驗。

疫情令世界各地的運動賽事被迫取消或延期,本身計劃到台灣參賽的Stephen Sir,一路覓替代方法以延續「跑途」。其後,Stephen Sir率先發起「超鐵260」這挑戰目標,他直言沒有謝Sir「陪他一齊傻」,夢想不會成事。




兩人在長跑訓練當中認識,原先屬於「不是很熟絡的老友」,但正正因為今年的行業停滯期,大家成為跑友,不時相約一齊做運動。

「世界亂,唔等於人生都跟住亂。」

「超鐵260」不是賽事,而是兩位阿Sir訂下的挑戰目標。這個超級三項鐵人「考驗之旅」長260公里,由10公里海泳、150公里單車加上100公里麥理浩徑(共260公里)的三段組成,全程一共花52小時完成。

兩名挑戰者盼在歷史時刻寫下一個里程碑,同時期望藉著「香港超鐵260挑戰」,勉勵香港人要有永不言棄,堅持到底的精神。挑戰始於西貢沙下灘,接著轉戰「大冷」單車挑戰,環繞九龍及新界一圈,最後以香港之巔麥理浩徑跑山作結。

不論周公急call 定睡魔來襲,交叉點上要攤一下。



單車一環,要環繞九龍及新界一圈,踩足150 公里!


「最困難的時刻莫過於挑戰人類植極限---不眠不休。」

StephenSir說這次並不是比賽,沒有界別,沒有鳴槍,只有信念,參加者憑一股傻勁,完成一次特別的旅程。「今次是意志上的挑戰,每次在路上打瞌睡,我都會即時閉目入神,休息5至10分鐘。聆聽自己身體,需要進食便進食,讓身體保持狀態。」

謝Sir分享挑戰後感受時,同樣答謝拍檔:「平日分開完成均感覺輕鬆,但今次連續進行了52小時,沒有足夠時間休息,特別有挑戰性。慶幸有Stephen一齊參與,不然我一個人早就放棄了!」


老友不停為你加油。


走得晒,好世界;走得嚤,fans多
沿途不停打氣老友臨場陪跑


StephenSir表示,最困難的路段是雞公山,當時已經很累很想睡,而該路段多碎石,精神上已鄰近崩潰點,更多次質疑自己能否捱到最後。

而對謝Sir而言,「游水是比較困難的,基於潮汐,某些位置水位變得比較低,過程期間試過被蠔殼弄傷」、「肩膊轉動近10,000次後感到酸軟,但有朋友沿途支持,令我瞬間重獲繼續下去的動力。」


52 小時的考驗,晨曦黃昏月落星沉經歷晒。



互相鼓勵可以走得更遠。


「在10公里游泳挑戰中,朋友在旁划獨木舟充當支援。」

雖然障礙多多,但經歷52小時的意志搏鬥,兩人最終能衝到終點。兩人表示最感動的是,朋友們在每個休息站提供各式各樣的支援,甚至陪他們一齊行某些路段,為他們注滿力量,堅持完成路程。

支持者Iris負責打點兩人休息時膳食和聯絡工作,她形容StephenSir和謝Sir為「癲佬」,但事實上很佩服兩人的堅毅,「很感動見證他們由被取笑到完成創舉。」


最年輕的supporter 划獨木舟沿線支援。



DECATHLON 為兩名三鐵好手提供一切裝備。


愛心Sir
謝偉雄

愛心十足的長髮漢子,是「街跑少年」教練。他曾於全港多間學校任教田徑班,當中包括不少特殊教育學校,同時是健身教練和泰拳教練。


超級三項鐵人考驗意志。


恆心Sir
潘永成

70後長跑教練,人稱StephenSir。全程馬拉松曾跑過2小時38分成績,其後因傷患無法轉為全職運動員。2014年,38歲的他決定改行成為全職運動教練,並以跑步環台示決心,成為首名用27日完成環台跑的香港人。目前為非牟利運動團體weSport總教練,鼓勵新一代藉運動活出自我。



封面故事

專訪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仁濟主席王賢訊──父子的傳承  當仁不讓封面故事

仁濟主席王賢訊──父子的傳承 當仁不讓

談起慈善團體,大家的印象可能是明星獻唱金曲的電視籌款Show,可能是每逢周末的賣旗日……但對於獅子山...

導演陳文剛──第一個沒主角的母親節封面故事

導演陳文剛──第一個沒主角的母親節

陳文剛(Rensen)導演除了是糊塗戲班的負責人外,他和太太魏綺珊也開辦了一個無障礙劇團,幫助社會上...

IG官方推薦攝影師李慧妍──心跳快門封面故事

IG官方推薦攝影師李慧妍──心跳快門

她,流連於城市空間,拍攝都市人的生存狀態;她,行走在夢幻的國度,用鏡頭和大自然深度對話;她,在...

紙藝師Yuki──DIY相簿留住愛‧回憶封面故事

紙藝師Yuki──DIY相簿留住愛‧回憶

于浣君(Yuki Yu),有人稱她紙藝師、有人冠以手作達人之名,無論怎麼稱呼,不難猜出她是一位用紙材創...

救貓狗天使EI──守護生命封面故事

救貓狗天使EI──守護生命

1997年初,香港掀起一股移民潮,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亦帶不走那些大家曾經深愛、共度日夜的...

武藝家劉萬梁──雙節棍道 香港無雙封面故事

武藝家劉萬梁──雙節棍道 香港無雙

人稱劉師傅的劉萬梁,是「80後」雙節棍大師,在他身上不難看見李小龍的影子。當香港似被標籤為「文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