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屯門元朗)抗疫口沒遮攔 等我罩住你

 2020-03-13
(屯門元朗)抗疫口沒遮攔 等我罩住你

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,市民到處撲口罩,找到亦要「硬食」炒價。元朗區需接受強制家居檢疫數目,乃屬全港最多。對此,街坊們十分緊張,出入做足預防措施。不少地區人士發起活動互助,出錢出力為街坊搜羅口罩,期望與街坊同心抗疫。


司徒駿軒在網上搜羅逾2000 個口罩轉贈街坊。


一班熱心服務社區人士組成的「元朗社區抗疫連線」,多次在區內擺設街站,免費為街坊派發口罩、搓手液及漂白水等防疫用品。

召集人梁志祥表示,口罩是抗疫必需品,但市面口罩價格都成了「海鮮價」,希望可透過採購和捐贈收集口罩,再免費派發予市民。

他又指,雖然全港學生四月才復課,但不少市民反映兒童口罩更加難買到,所以會為街坊團購韓國的兒童口罩。他又呼籲,元朗區議會應做更多務實的工作,盡快將撥款購買的防疫用品送到市民手中 。  


司徒駿軒手頭常備多盒口罩,與有需要者分享。


自掏腰包網購派街坊

元朗區社區幹事司徒駿軒,亦出錢出力在網上搜羅逾2000個口罩,免費派發予區內「打工仔」、長期病患及行動不便人士。

司徒駿軒表示,口罩短缺下,市民要辛苦排隊輪候買口罩。每逢有派發消息傳出,總有大批街坊來排隊,自己在二月初首次派發口罩時,最早一位街坊凌晨2點已排隊,令他感到不好意思,所以之後加快派發。

司徒續說,由於打工仔無時間購口罩,他希望可幫上忙。


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,街坊出入須配戴口罩。


做好資料搜集提防網騙

近期不少市民急於購買口罩,但連鎖店、藥房口罩貨量緊張,只好將目標轉移網絡,在大小網上平台或社交專頁留下「兩盒Thx!」網購口罩,但亦因此容易墮入不法商人圈套。

司徒駿軒表示,自己在網上買口罩時,亦與普通市民一樣,留言博一博,但過程中屢遇人狂催過數,亦有炒高價格等情況。他建議市民網購口罩時要小心。

他說,現時網上有多個Facebook群組,專門收集舉報個案以及騙徒資料,市民網購時前可以參考有關群組。


口罩來自印尼、越南及埃及等地。


【支援清潔工友 守住最前線】

除了醫護需要足夠防疫裝備,每天為巿民處理垃圾的前線清潔工人,同樣要有足夠保護。清潔工收入難以負擔炒高價口罩,成為疫症下極無助的一群。

有見及此,「元朗社區抗疫連線」早前到天水圍食物環境衛生署元朗車廠,贈送口罩予逾100名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,感謝他們在抗疫時期堅守崗位。

召集人梁志祥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多區亦有確診個案,但有清潔工友反映,口罩不足,部份可能要清洗重用,令口罩失去防禦力,這對經常接觸垃圾、髒物的他們而言是極為危險,所以向他們派發口罩,感謝他們貢獻社區,並讓他們能安心為香港守住防疫最前線。他又提醒,市民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。



梁志祥贈送口罩予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。



閒話家常

民生

生活

屯門元朗

健康



相關文章


(西貢)吳家竣──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吳家竣──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

「旅遊」、「打機」、「Hea」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,就必然跟「廢青」畫上等號嗎?其...

(沙田)林玉華──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林玉華──街坊眼中的華Dee

性格熱心、仗義、喜歡幫人的林玉華,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「華Dee」,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《天若有...

(西貢)李嘉欣──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李嘉欣──是中醫不是港姐

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,她是一個中醫師。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,她決心從醫,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。...

(沙田)姚皓兒──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姚皓兒──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

在香港,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,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,更不容易。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,卻歪...

(沙田)張柏源──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張柏源──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

清晨六點半的顯徑,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,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,路那邊...

(西貢)溫佩麟──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溫佩麟──帶笑走入社區的CEO

幸福是什麼?有人說是賺到錢,有人說是擁有權力,還有人說四代同堂、家庭和睦……溫佩麟說,幸福是每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