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西貢)善心模飯 明哥送到將軍澳

 2020-05-08
(西貢)善心模飯 明哥送到將軍澳

疫症蔓延時,口罩阻隔病菌、限聚令阻隔距離,但不會阻礙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和情感。有深水埗明哥之稱的陳灼明,多年來恪守不以善小而不為的精神,為區內基層市民贈飯送暖,又特別關注劏房問題,日前他現身將軍澳,與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一齊派發暖心飯盒。

受到疫情衝擊,經濟下行,不少基層人士生計都受到影響。


明哥現身將軍澳,與方國珊一齊派發暖心飯盒。


北河同行獲機構贈七萬飯券

早前有便利店接收市民捐贈,透過不同慈善機構捐出七萬份食物,派發飯券和麵包券,為有需要人士送上一餐溫飽。明哥的北河同行,就是其中一個受惠機構,現時約獲得接近七萬張飯券捐贈。

紮根深水埗的明哥,今次走入將軍澳,原來是因為西貢區議員方國珊的邀請。他們結緣於總部設在西貢的香港少年領袖團,以往都有一起參與青少年活動,鼓勵年青人參與義工行動、走入社區、了解社會,打破隔膜。

是次送暖行動,連續兩個週末與明哥一起,將飯盒送給已登記攞籌的街坊。方國珊表示,自己都有幫手做運輸工作,親自到深水埗將飯盒帶回將軍澳,並與明哥一起安排派發的細節。


方國珊表示,很敬重明哥,並希望將關愛傳播到全港十八區。


方國珊:抗疫基金支援唔夠快

政府兩輪的抗疫基金,涵蓋各行各業,但方國珊認為,並不足夠,而且措施「唔夠快」。「明哥其實係先行者,好多政策或者給予基層市民的支援,都是先於政府的政策,而且真正以最簡便的方式幫到大家,所以街坊都好尊敬佢。」

方國珊表示,自己亦很敬重明哥,很欣賞他的愛心行為,並希望可以將這份關愛傳播到全港十八區。「香港的社會福利不至於連飯都冇得食,但始終有不少長者是獨居的,一個飯盒、一句噓寒問暖、一個親切的微笑,可能已經可以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一點陽光與活力。」

一個飯盒,吃到的是飽暖,感受到的是人情味。


方國珊到深水埗將飯盒帶回將軍澳。


【關注屋屋問題 促政府覓地建新市鎮】

將軍澳區算是比較新的區域,劏房問題不算嚴重。服務新界東多年,方國珊以往亦曾到上水石湖墟等區域,關注劏房議題,「一個不足1,000呎的單位,分成六、七間,衛生環境惡劣,而且有很多安全隱患」。


方國珊早前到深水埗,與明哥一齊探討香港的劏房問題。


惋惜年輕人拼搏卻未能安居

方國珊早前到深水埗與明哥一齊探討香港的劏房問題。「我見到年輕人從劏房裡面行出來,我個心都好難受,年輕人努力拼搏,但就連一個可住得稍微安樂的環境都難以獲得。」

方國珊以將軍澳137區為例指出,該區域現時被閒置作堆放物料,其實很浪費。

方說:「這一片空地足夠發展一個新市鎮,而且不會對現時將軍澳已有的住宅小區造成影響,但政府一直沒有回應。」她期望,政府應該積極覓地,在不影響現有物業業主生活環境的前提下,開闢新市鎮,才能大幅度增加房屋供應。



閒話家常

西貢

民生

專訪

生活



相關文章


(西貢)吳家竣──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吳家竣──跳出舒適區 躍入社區

「旅遊」、「打機」、「Hea」這些代表著時下年輕人生活態度的代名詞,就必然跟「廢青」畫上等號嗎?其...

(沙田)林玉華──街坊眼中的華Dee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林玉華──街坊眼中的華Dee

性格熱心、仗義、喜歡幫人的林玉華,不少街坊都給她起個綽號叫「華Dee」,覺得她好像劉德華在《天若有...

(西貢)李嘉欣──是中醫不是港姐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李嘉欣──是中醫不是港姐

李嘉欣不是香港小姐,她是一個中醫師。因為從小飽受食錯藥之苦,她決心從醫,說服家人隻身離港苦讀。...

(沙田)姚皓兒──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姚皓兒──服務民眾 從低做起

在香港,做一個年輕人不容易,一個年輕人去做社區主任,更不容易。從英國回流的年輕女生姚皓兒,卻歪...

(沙田)張柏源──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張柏源──最是難忘屋邨麵包味

清晨六點半的顯徑,一輛一輛的小巴陸續開出,路邊的茶餐廳坐著稀疏的幾位客人悠閒地看著報紙,路那邊...

(西貢)溫佩麟──帶笑走入社區的CEO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溫佩麟──帶笑走入社區的CEO

幸福是什麼?有人說是賺到錢,有人說是擁有權力,還有人說四代同堂、家庭和睦……溫佩麟說,幸福是每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