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大埔北區)表達心意師 懂得花Chill 四季出招

 2024-03-21
(大埔北區)表達心意師   懂得花Chill  四季出招

行經大埔藝術中心門口的一家咖啡小館,發現「隱藏」住一家花店,名為「連理枝花店」,由大埔街坊Jess所創辦。Jess十年前從文職崗位退下來,轉而成為花藝師,去年將店由葵青區工廈遷至大埔,開啟全新的花花世界!



花語固然可做指標,但不妨代入收花人的心情。——Jess


Jess成為花藝師之前,一直負責成衣採購,工作壓力大且時間長,讓她開始考慮轉換行業。「份工係超級Crazy,冇生活過。」直至2013年,她嘗試報讀花藝師課程,漸漸萌生對花藝的熱愛。從那時起,她開始創作各種花藝作品,最初是幫閨蜜做婚禮的新娘花束。「本身對花係無感覺嘅,因為我好少接觸。」


//睇住啲花四季嘅變化,成件事好Amazing!//


能夠用一對巧手為朋友們送上祝福,點燃了Jess更精緻鑽研花藝,她形容與花相處讓她感到愉悅和治癒。「睇住啲花四季嘅變化,成件事好Amazing!」她表示,發現花不僅在喜慶時刻才有價值,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朵,而研究這些花朵的變化引發了她的好奇心。


Jess介紹日常工作說,最基本而且屬核心的事,就是每日在花店裡,替花兒護理和補充足夠水份。「讓顧客收到的花束不僅在當下美麗,還要保持花束的新鮮度,持久綻放。」除了普通送禮的花束外,Jess也會為婚禮用鮮花佈置場地,甚至會外勤到場地跟足全程,確保鮮花盛開。



Jess 提醒新人,須顧及婚期以製作時令作品。


最難忘工作經歷 船上婚禮與大自然競賽

她提及一次最令人難忘的經歷,是在一次船上的婚禮上。「當時,風力強勁,陽光又猛,我要不斷地噴水潤濕花束,以確保花朵不被曬乾。」優雅的花藝師,也有與時間和大自然競賽的挑戰時刻!




//引導男士或者送花人,透過問問題找線索。//


與大部份花店不同的是,Jess享受為客人帶來「Bespoke客製化」的花藝作品,「花語固然可以做一指標,但比起配合花語,不妨代入收花人的心情。首先引導男士或者送花人,透過問問題找線索,例如問問他:『太太平時衣櫃裡最多哪些顏色的衣服?』從而知道收花者的顏色、花類喜好。」Jess藉著花朵,將不同的情感貫注於作品中,令其更加富有生命力和意義,也讓人們收到花束時更加感動和珍惜。


Jess亦欣見男士用心思研究花束蘊藏的意義,「一對情侶相戀多年,男士決定在課室求婚,他和我研究很久,包括花語、顏色,見佢咁樣用心,我都會更加用心去做。」



她說:「大埔係我好鍾意、好鍾意的地方。」


【願君多採購 此物最相思】

Jess所選擇的店名「Abiding」來自聖經,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連理枝又稱相思樹,連理枝是指兩棵樹的枝幹合生在一起。儘管連理枝的由來是一段淒美的經歷,但對Jess來說,花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和情感交流。


她說:「希望透過花朵作為媒介,讓人們之間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。對我來說,每一束花背後都有著獨特的故事,將情感和回憶注入其中,讓花束更加有意義。」



因為預備市集開檔,接觸了更多街坊。



為咖啡館創作花藝裝飾。



專訪

生活

大埔北區

學習

社區人家



相關文章


(沙田)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:要...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:要...

你還記得,在東鐵路軌旁的那個主題樂園嗎?你還記得,抬頭仰望摩天輪、巨型滑水梯渴望而膽怯嗎?你還...

(西貢)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 張美雄:我想...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:我想...

光陰易逝,年輕人為事業拚搏腳步匆匆,一走過頭卻留下遺憾。30出頭的張美雄已有這樣的體會,患末期腸...

(沙田)何偉俊──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何偉俊──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

80年代末,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動盪。那一年,何偉俊還未升讀小一,聽父親說起香港與內地的關係,他...

(西貢)陳健浚──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陳健浚──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

藝術是什麼?是無中生有的創造,抑或人生經歷的寫實總和?是一瞬間的靈感閃現,抑或長時間的觀察與琢...

(西貢)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:鄰里...社區人家

(西貢)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:鄰里...

2003年,被沙士陰霾籠罩的香港,大家至今難忘。這一年,社區新丁譚領律走進翠林邨,在一個個口罩中硬...

(沙田)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:同街...社區人家

(沙田)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:同街...

「叫我世榮得啦!」眼前這個「80後」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,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,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