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細路暑假放電打卡位!特色球場逐個玩

 2021-07-15
大人細路暑假放電打卡位!特色球場逐個玩

暑假到,各位大人同小朋友梗係要到戶外大玩特玩!最近香港連開幾個特色運動場,滿足不同人士的需要,除了打籃球、跳飛機之外,還適合一家大細影相打卡,當中一些球場更融入環保議題,絕對可以讓大家長知識!

將軍澳「明德主場」 鼓勵女性keep住運動!

「街場」打波又豈是男性的專利,女性一樣可以在運動場上發揮潛能!將軍澳明德商場停車場上蓋的多用途運動場「明德主場」,就以「女性友善」為主題,置有約1.5萬呎的運動共享空間。改造運動場前,參考近500名年輕女性運動員的意見後,把使用率低的乒乓球枱改造,增設多個女性友善設施,例如鋼面鏡讓女生在運動前後整理儀容、增設掛袋鈎放置隨身袋。



球場以鮮豔漸變顏色設計,地上的字詞更是搶眼,從不同的角度可以見到W或M字,代表Women(女性)和Men(男性),正是宣揚男女共融的精神。而圍欄上更有好多激勵字句,例如「女兒當入樽」、「練波辛苦輸仲辛苦」等等,打氣之餘又可以打卡!

運動場地址:將軍澳培成里10 號明德商場天台


屯門「兆禧運動場」 顏色夠搶打卡勝地!

「兆禧運動場」因電視節目而極具人氣!這個場地去年開幕,有全港首個「籃球x平衡車」運動場,場地以藍色、橙色為主,佔地逾4萬呎,設有一個全場籃球場、一個多用途球場、兩個特色單邊籃球場、一個「遊戲地景」(Gridded Playscape)、兩條150米的緩步徑及一個「車胎地帶」。外圍更有一條為平衡車而設的賽道,絕對適合小朋友在此放電!



運動場之能夠成熱門打卡勝地,皆因球場、樓梯位,牆身,都佈滿打卡位。例如樓梯牆身上的「笑左笑右」字眼,配合橙色的牆壁,非常搶眼!

運動場地址:屯門湖翠路 201 號兆禧苑停車場上蓋


葵涌「石籬Grind主場」 大玩環保藝術主題!

香港少見的環保球場!葵涌石籬商場的「石籬Grind主場」上月開幕,籃球場以兩萬對波鞋回收再造而成的Nike再生物料鋪設。目前香港以這種再生物料鋪設的籃球場,在「石籬Grind主場」之外,只有閩僑小學校內的籃球場。除了環保,運動場最吸睛的,就是地面畫有的五個色彩鮮豔公仔,而巨大的彩繪就成為這個場地最具特色的打卡位。巨型彩繪更是出自英國插畫家及玩具設計師JamesJarvis之手,極具潮流氣息!



另外,運動場所在商場設「Reuse-A-Shoe舊鞋新生企劃」,在社區收集舊波鞋,繼續將它們轉化再造成再生物料。要注意的是涼鞋、高跟鞋、靴子或任何含有金屬配件的鞋(如防滑釘或釘子)均無法被回收。


運動場地址:葵涌圍乪街6 號石籬商場一期天台平日



Chill人學堂

民生

生活

健康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