郊園Camping區重開 想去先讀Site遊記

 2022-12-15
郊園Camping區重開 想去先讀Site遊記

踏入秋冬,又到了適合郊遊露營的季節。剛巧,政府近日更宣布重開41個郊野公園露營地點!對於露營新手來說,要找到一個交通方便、環境優美,初級難度露營營地絕對不簡單。今期就精選數個必到的露營地點,極之適合一班露營新手感受露營的樂趣。


3個適合初手體驗的營地

大嶼山昂坪營地

賞花讀經洗滌身心靈 輕鬆如「唐僧唱Onlyyou

營地位於鳳凰山與彌勒山之間,圍繞盡皆山谷,營地佔地廣闊,環境清幽,設施齊備,交通便利。遠眺可睹昂坪風貌,山坡綠草如茵,又鄰近「心經簡林」。值得一提,昂坪奇趣徑至昂坪營地附近一帶,種植了約400棵櫻花樹及本地春季開花的樹木,如春季到訪可以欣賞兩旁浪漫非常的粉紅櫻花,打卡一流!




營地詳情


大帽山荃錦營地

先預訂後入住夠自在 自在後可飽覽青馬景

大帽山的荃錦營地位於大欖郊野公園內,營友在荃錦公路旁的巴士站落車,再步行五分鐘便可到達營地入口。



此營地環境清幽,林木茂盛,營位自成一角,附近有多條遠足徑和觀景地點,營友可以在此俯瞰荃灣及青馬一帶景色,是輕鬆體驗大自然的好去處,十分適合一家大小使用。



大家要留意,漁護署即日起推出大荃錦營地的預訂系統,市民要透過系統預訂營位,入營時需前往營地辦事處辦理入營手續,才可在營區內露營。



荃錦營地營位預約


粉嶺流水響營地

睹天空之鏡靚景 穿柳林聽百鳥爭鳴

流水響營地位於石坳山之西麓,流水響水塘南端。周圍樹木蔽天,百鳥爭鳴,景色十分秀麗。流水響水塘環境清幽,景色怡人。水塘旁的柳林別具一格,置身其中可有世外桃源之感!





營地詳情


升級之選

初哥變老手必去朝聖地


西貢西灣營地

360度觀星極浪漫 心如鹿撞等埋日出

大浪西灣又名大浪灣,香港人大多知道該處以水清沙幼聞名。而西灣營地就位於大浪西灣北面沙灘,位於麥理浩徑第二段路旁。每到新年有不少遊人在此露營,細賞水清沙幼的沙灘,遠眺離岸島嶼的海光山色。在清晨時分,更可以一睹朝陽從水平線緩緩升起。




西灣營地附近有個「西灣觀星地點」,環形座椅按四周樹線形態建造,可以360度觀星,無論坐哪一個位置,都可看到星空。




營地設施及交通


山野不留痕 玩得夠自然!

露營行山要守規則,以下小貼士供參考:

1. 出發前規劃路線,帶備地圖,準備好足夠糧食和食水。

2. 沿建好山路上行走,不走捷徑或爆林。

3. 垃圾要帶走,勿留在郊野,可以的話可幫手執垃圾。

4. 保持一草一木完整,勿破壞自然環境原貌。

5. 切勿留下火種,煮食要小心,避免吸煙。

6. 不餵飼、不傷害野生動物。

7. 遇上山友識禮讓,山林寧靜勿嘈吵。



Chill人學堂

生活

學習

環保



相關文章


教識愛犬唔亂吠Chill人學堂

教識愛犬唔亂吠

市民飼養狗隻的數目近年持續上升,要做個盡責的狗主人,除了要有照顧狗隻一生的心理準備外,也要學會...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Chill人學堂

懶人減肥法 助你夏天露肉

夏天來了,收藏已久的肚腩仔、ByeBye肉又要見光了!想夏天自信滿滿地露肉,只好勤力地修身了。作為香...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Chill人學堂

應節扒龍舟 做足熱身防受傷

端午節快到,大家尚記得勵志電影《逆流大叔》中,各位大叔如何面對逆境,燃點一腔熱血去扒龍舟!不過...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Chill人學堂

拍拖遊公園 做情侶瘦身操

人人都拍拖,但不是人人都諗到拍拖做乜好。同另一半公園慢步算是例行公事,但有沒想過,行公園其實都...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Chill人學堂

教曉狗狗唔好隨處痾

狗隻隨處大小便,不但要忍受惡臭,四處清理大小便,有時狗隻還會在床上、沙發上小便,讓狗主忍無可忍...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Chill人學堂

炎夏養生 教你煲4 大消暑湯水

踏入盛夏,氣溫升到30多度已是等閒,人們大多會喝下一杯冰凍飲品來消暑,但不少家庭煮婦都秉承傳統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