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守底線向前衝 快樂不斷欖

 2023-05-04
堅守底線向前衝  快樂不斷欖

每年一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,是香港體壇盛事,雲集了世界各地的高手較量!三位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,近月走進社區推廣這項令人熱血沸騰的運動,讓街坊們認識「波係橢圓嘅」是甚麼一回事,然後正所謂「一回生兩回熟」,第三回大人細路可能已經係「唔玩唔舒服」。對於推廣心愛的運動,三位飛毛腿當然係不遺餘力!



三位飛毛腿追一個橢圓形的夢。


連三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早前落幕,香港男子隊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以17:7贏了加拿大隊,令港隊事隔13年再捧銀盾。而女子隊則在大球場完成首次達陣,最後以第12名完成賽事,實在可喜可賀。



女子隊表現同樣出眾。



參與「滙豐欖球體驗」計劃,在商場與街坊玩遊戲。



滿載正能量,合作打「Rugby」冇人係「鬱b」。


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舉行前,有三位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於荃灣一個商場中,參與全港首個4x4室內欖球賽事,旨在讓大、小朋友近距離感受欖球的魅力。


鼓氣勇氣去踏出第一步

「不要去害怕身型上有差別。」——莊嘉欣

已加入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約八年的莊嘉欣,有一個「小飛俠」的稱號,她笑言這或許與她的特點「細細粒但靈活」有關。


莊嘉欣說欖球是一個「ForAll」的運動,力量、技巧、速度等不同特點都得用得上,故此參與者都可以在運動中擔當重要角色,她又說:「我的信念就是要有勇氣,由於自己比較『細粒』,比賽時只要有勇氣,不要去害怕身型上有差別,鼓氣勇氣踏出第一步便可,所以向前的信念相當重要!」而她在欖球以外生活也受此影響,凡事會想著要向前、嘗試去做,因為實行才知道最終結果會如何。



翼鋒莊嘉欣,順風逆風都去盡。


發揮所長培養合作精神

「跑得快慢也會有自己的作用。」——馮凱晴

馮凱晴也認同莊嘉欣的說法,並覺這是相當適合小朋友參加的運動,特別是不論男女老幼、體形如何,就算跑得快慢也會有自己的作用,故小朋友從小參加這運動,除了增強自信心外,也會學懂如何與別人合作,發揮自己所長,從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。


至於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李卡度,亦有分享對欖球的信念。他指出,信念就是朝目標前進,放在現階段就是「亞運」的冠軍,而這目標亦驅使他進步,繼而達到更好的水平。



攻呀攻快搶攻,馮凱晴雙腿好似摩打。


興趣變成職業難能可貴

「用盡自己的100%去達成目標。」——李卡度

李卡度又勉勵大家不要介意失敗,「不要認為今日輸了一場比賽,就是欖球人生的失敗,反而要覺得每一次輸了後都是學習經驗,了解當中原因,從而令自己進步」,他指只要得到最高殊榮例如奧運金牌,就會知道之前的失敗經驗只是令你成功的過程,因此不要別去介意失敗。


他又指,一個人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十分困難,如果能將自己的興趣變成職業更加是相當難得,故現在要珍惜這段時間,特別是運動員生涯有期限,「這段限要用盡自己的100%成自己定下的目這往往是全職的感受。



100% 並非上限,李卡度仲有大把貨。


享受主隊球迷支持 大球場變成大力場

李卡度指現時最想得到香港人支持、最大的支持方式,就是球迷會入場為球隊歡呼打氣,而他亦特別享受這種球場氣氛。他舉例指以香港大球場這個「主場」作為場地舉辦的國際七人欖球賽,除了是香港難得賽事,也是讓他感到莫名興奮、享受過程的比賽,皆因可以得到不同人的支持。



球迷在場支持打氣,球員發揮得更好。


「大球場是最能給我力量的地方,皆因球場中大部分球迷都會支持香港隊,當球迷叫出『香港隊加油』時,自然得到多一點力量。」他指這力量會讓他多跑一步去「追波」,爭勝的力量更會因此而加強,所以他特別享受在大球場比賽。



香港再成為國際盛事主場而興奮。



「1」至「12」全部都係質「素」。



橄欖令人回甘,橄欖球讓人奪金。


【國際七欖社區室欖 運動員經緯線達陣】

莊嘉欣指出,七人欖球比起以前的確逐漸普及,例如會到中小學做示範,也會有暑期班,而不同球會的參與人數亦不斷增加;作為一項精英運動,只要越來越多人玩這項運動,自然這項運動的水準亦會相應提高,「發展金字塔」頂端的精英運動員水準也會提升及增加。馮凱晴指這也受惠於國際七人欖球賽這項盛大的國際賽事,皆因有更高曝光率、發展也比較容易。



希望更多港人一起打欖球。



走進社區,開心些牙心得。


馮凱晴談到這次室內欖球比賽時顯得相當雀躍,表示這對欖球界來說是很大的「第一步」,讓這項運動進入社會,令街坊、市民可以認識欖球是甚麼一回事,亦可以令大家更想參與這項活動。



好好練習好好發揮, 人生處處可達陣。



封面故事

專訪

生活

學習

運動



相關文章


仁濟主席王賢訊──父子的傳承  當仁不讓封面故事

仁濟主席王賢訊──父子的傳承 當仁不讓

談起慈善團體,大家的印象可能是明星獻唱金曲的電視籌款Show,可能是每逢周末的賣旗日……但對於獅子山...

導演陳文剛──第一個沒主角的母親節封面故事

導演陳文剛──第一個沒主角的母親節

陳文剛(Rensen)導演除了是糊塗戲班的負責人外,他和太太魏綺珊也開辦了一個無障礙劇團,幫助社會上...

IG官方推薦攝影師李慧妍──心跳快門封面故事

IG官方推薦攝影師李慧妍──心跳快門

她,流連於城市空間,拍攝都市人的生存狀態;她,行走在夢幻的國度,用鏡頭和大自然深度對話;她,在...

紙藝師Yuki──DIY相簿留住愛‧回憶封面故事

紙藝師Yuki──DIY相簿留住愛‧回憶

于浣君(Yuki Yu),有人稱她紙藝師、有人冠以手作達人之名,無論怎麼稱呼,不難猜出她是一位用紙材創...

救貓狗天使EI──守護生命封面故事

救貓狗天使EI──守護生命

1997年初,香港掀起一股移民潮,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亦帶不走那些大家曾經深愛、共度日夜的...

武藝家劉萬梁──雙節棍道 香港無雙封面故事

武藝家劉萬梁──雙節棍道 香港無雙

人稱劉師傅的劉萬梁,是「80後」雙節棍大師,在他身上不難看見李小龍的影子。當香港似被標籤為「文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