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大埔北區)教練創業洗車 乘風破浪換狂野時速

 2024-01-25
(大埔北區)教練創業洗車    乘風破浪換狂野時速

漫步大埔普益街上,可看見區內唯一的汽車速洗店,聽街坊說它是去年開業的。該店由兩位90後港男主理,其中一位是前滑浪風帆港隊成員、在大埔成長的Adrian Lee。現為滑浪風帆教練的他,在此開展人生的無限可能性!



Adrian Lee :短短10分鐘,再加人手抹乾,就會洗乾淨全架車。


生涯遺憾未能出戰亞運

Adrian從9歲開始學習滑浪風帆,採訪當日剛好遇上他的小學老師前來相聚,Adrian隨即介紹指出,老師就是其伯樂。「Adrian三年級嗰陣贏了校內游泳比賽,我就問佢有無興趣跟校隊訓練,再之後就有機會讓他參加教育大學的明日之星計劃,開始滑浪風帆生涯。」老師回憶道。


「當其他同學仔忙功課、追成績,我就每個禮拜六、日朝九晚六訓練,完全投入係風帆當中。」Adrian告訴記者,兒時在三門仔訓練基地經歷許多個冬夏,後來才轉戰赤柱的滑浪風帆中心,為追運動夢不惜從大埔舟車勞動到港島集訓。


他感觸地說,過去的運動員生涯中,遺憾的是在亞運選拔中成功突圍,卻最後因改制而失去難得的參賽機會。



熱愛滑浪風帆的車迷!


//我鍾意車嘅程度,可以將自己部車拆散再重新組裝零件。//


大約6年前,Adrian從滑浪風帆港隊中退役並轉型做教練。他透露自己的第二興趣是「玩車」,因而一直等待機會去從事與汽車相關的副業。「想搵一個副業支持自己繼續發展運動,同時可以有更加穩定的收入。」


直至去年,與車友文希無意間物色到大埔的機遇,兩人一拍即合小試牛刀開立汽車速洗店「啱洗」。Adrian從海上轉戰街坊小巷一腳踢包辦泊車、接客、洗車等營運工作,卻表示因對車的熱誠而追求細緻執著,「我鍾意車嘅程度,可以將自己部車拆散再重新組裝零件。」



兄弟同心,大展鴻圖。


提供無接觸式洗車服務

Adrian解釋「啱洗」與一般洗車店的分別,是提供無接觸式洗車,與傳統滾筒式洗車機不同,會在不損害車身情況下進行高壓清潔,「可以短短10分鐘,再加人手抹乾,就會洗乾淨全架車。」



店名叫啱洗,合作叫啱咇。


【興年輕運動員同行 望見證國際級衝線】

過去20年的滑浪風帆生涯,Adrian感恩能夠有開明的父母全力支持他發展運動夢想。「爸爸媽媽無嫌我擺低學業去不停訓練,仲會陪伴我去好多比賽、訓練。」甚至,Adrian辦洗車店後,爸爸會每日落舖頭幫手泊車洗車,「有時候我都想佢哋休息多啲,佢哋真係好Support,好錫我。」


Adrian的創業目標是半年至一年能夠上軌道,騰空更多空間抽身投入更多時間回風帆基地當教練,「唔想放棄最鍾意嘅運動,想與年輕滑浪風帆運動員同行,見證佢哋代表香港出戰國際性賽事!



Adrian 感恩爸爸全力支持追夢。



日日落場幫忙,動力就是父愛。



專訪

生活

大埔北區

學習

社區人家



相關文章


(沙田)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:要...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集體回憶靠我們一起創造 董健莉:要...

你還記得,在東鐵路軌旁的那個主題樂園嗎?你還記得,抬頭仰望摩天輪、巨型滑水梯渴望而膽怯嗎?你還...

(西貢)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 張美雄:我想...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做好呢份工讓亡父自豪 張美雄:我想...

光陰易逝,年輕人為事業拚搏腳步匆匆,一走過頭卻留下遺憾。30出頭的張美雄已有這樣的體會,患末期腸...

(沙田)何偉俊──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閒話‧家常

(沙田)何偉俊──愛這片熱土 點會老土

80年代末,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動盪。那一年,何偉俊還未升讀小一,聽父親說起香港與內地的關係,他...

(西貢)陳健浚──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閒話‧家常

(西貢)陳健浚──藝術人生 人生藝術

藝術是什麼?是無中生有的創造,抑或人生經歷的寫實總和?是一瞬間的靈感閃現,抑或長時間的觀察與琢...

(西貢)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:鄰里...社區人家

(西貢)口罩中建立 濃濃街坊情 譚領律:鄰里...

2003年,被沙士陰霾籠罩的香港,大家至今難忘。這一年,社區新丁譚領律走進翠林邨,在一個個口罩中硬...

(沙田)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:同街...社區人家

(沙田)助人為樂 不應計較得失 李世榮:同街...

「叫我世榮得啦!」眼前這個「80後」回到辦事處便忙個不停,這天他正為一個家中單位遇火災的街坊,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