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

 2019-07-18
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

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,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,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,最近一套50分鐘的BBC紀錄片《如何減緩衰老》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,主持人羅津娜是一名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生,她在片中揭示皮膚變老的成因,並且提出只要做足以下兩大法則,抗衰老,一點也不難!

紀錄片解構陽光如何令皮膚衰老,圖中綠色線代表皺紋生長情況。


一、搽防曬


若長期暴露在陽光下,紫外線UVA可穿透玻璃、深入人體皮膚,最終會導致膠原蛋白收縮,令皮膚鬆弛和產生皺紋,而紫外線UVB則會灼傷皮膚表層。因此無論在室內、室外或任何天氣,也應搽足防曬產品,而PA+代表UVA評級,+號越多代表對UVA的防護越高。


二、飲食療法


人類每日呼吸的氧氣中,有1至2%是自由基,可攻擊人類的基因,當受損分子的累積速度,快於人體細胞防禦機制的修復損傷速度,人就會衰老。但有有一些常見的食物,是保護和修復細胞的關鍵:

1. 顏色明亮的食物

例如蕃茄等紅色蔬果的茄紅素,可有助抗氧化;藍、紫色食物有豐富花青素,也對皮膚有好處。




2. 味道偏苦的蔬果

例如西蘭花、小紅蘿蔔、芥蘭,含有芥子油苷成分,可促進皮膚細胞自我保護功能,延遲衰老,但西蘭花需要每日食半公斤才有效果。


3. 油脂豐富的魚類

例如鯖魚、秋刀魚,這些魚類含豐富Omega3,能起消炎作用。因炎症會導致氧化應激反應,只要抑制皮膚細胞的炎症,就能抗衰老。




4. 少吃甜食和澱粉質

專家指出,體內葡萄糖含量高的人,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老,因為糖份會依附在膠原蛋白上,久而久之便令蛋白組織變得脆弱,皮膚難以自我修復,想抗衰老便應趁早戒甜。另外,米飯、薯仔和意大利粉等澱粉質高的食物,也應盡量少食。

【「秒睡」反而有問題? 4招分辨是否過勞】

不少人睡眠質素差,恨不到能夠一秒入睡,但原來「秒睡」有可能是身體有問題!日本睡眠專家竹田浩一最近上電視節目分享,一般人需要20至30分鐘才能進入睡眠狀態,太快入睡其實代表身體過勞和嚴重睡眠不足。專家指,只要中了下面其中一樣特徵,已可能是過勞或睡眠不足,應多加休息,避免捱壞身子!

【  4種不正常睡眠特徵】


1. 5至10分鐘內入睡

2. 在鬧鐘響起前已醒來

3. 起床後4小時內想睡覺

4. 空閒時,隨時隨地都能入睡



掃碼即睇介紹



醫家

醫療

生活



相關文章


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‧家

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

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,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「蛋黃油」,帶起全城熱論,不少網民仿...

麻疹極易傳染!4件事你要知醫‧家

麻疹極易傳染!4件事你要知

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,包括香港在內,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。截至5月1日...

HPV水貨針攻港  4招教你分真假醫‧家

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

1.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,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,包括藥廠縮寫「MSD」。2.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(...

打機上癮係病?3大症狀話你知醫‧家

打機上癮係病?3大症狀話你知

怎樣才算是「上癮」?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:1. 對於打機的頻率、強度、持續時間、以及開始和結束...

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=四包薯條醫‧家

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=四包薯條

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,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!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...

標榜抗菌未必好 13款洗手液可致敏醫‧家

標榜抗菌未必好 13款洗手液可致敏

政府廣告經常教大家勤洗手,但原來用錯洗手液,分分鐘引致皮膚炎。消委會最近測試了35款洗手液,結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