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隔離「走佬」袋 都要揀好Package

 2021-05-20
執隔離「走佬」袋 都要揀好Package

最近東南亞、台灣等鄰近地區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,而變種病毒亦殺入本港社區,引致外傭確診個案接連出現。有確診者居住大廈的全部住戶,一度須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21天,令不少市民大為緊張。隔離生活突如其來,不免打亂生活安排,就此網上流傳「隔離走佬袋」清單,以便市民做足預備,到底有什麼屬必備品?

近日,多幢大廈居民因大廈出現變種新冠病毒個案,須全數入住檢疫中心強制隔離。政府其後調整安排,當中涉及變種病毒的密切接觸者檢疫期為21天,而不涉及變種病毒的密切接觸者則進行14天檢疫;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的密切接觸者,則可以縮短檢疫期。

由接到隔離通知到出發,多數只有數小時準備時間,不少市民擔心檢疫中心物資不足,要捱過21日,便需要事先「儲足」彈藥。不少網民分享「隔離」心得,「走佬袋」清單包羅萬有,除了罐頭、湯包及乾糧等,還提醒大家要帶好大容量的數據卡、保溫杯等日常用品,連洗碗布也不例外!

解悶良方親子閱讀做瑜伽

有家長則分享,隔離營的食物未必合小朋友胃口,最好帶備電磁爐加工飯盒及乾糧,還有玩具和圖書為小朋友解悶。大人則可帶張瑜伽墊,趁隔離時多做運動。抗疫是持久戰,除了日常做好個人衛生,也要時刻做好準備應對突發情況!

檢疫中心提供物資:

1. 洗臉及洗澡毛巾
2. 牙膏、牙刷
3. 洗頭水、沐浴露
4. 少量衣架
5. 風筒
6. 熱水煲
7. 卷裝廁紙
8. 樽裝蒸餾水

「隔離走佬袋」必備物品:

飲食類
1. 調味料
2. 即沖飲品、即食湯包
3. 杯/碗
4. 迷你煮食煲
5. 罐頭
6. 零食

解說:
檢疫中心飯盒清淡、選擇亦少,想令自己胃口好一些,不少人會自備「伙食」。



智能產品/電器類
1. iPad/手提電腦
2. 數據卡
3. 拖板、轉換器
4. 叉電線
5. 「尿袋」
6. 遊戲機

解說:
因為不可出房,只能煲劇、遊戲打發時間,所以除了要確保網絡穩定,亦要記得下載好睇劇apps。「伙食」。


日常用品類
1. 衣夾、橡筋
2. 水杯、保溫杯
3. 盒裝紙巾、垃圾袋、密實袋
4. 洗手液、洗潔精、洗衣用品、洗碗布、抹布、消毒用品
5. 替換衣物、睡衣及外套、拖鞋
6. 內衣褲或紙內褲
7. 指甲鉗、梳
8. 護膚品、衛生用品、剃鬚刀

解說:
日用品始終是較私人的物品,自己準備才能確保衛生。



【邊玩手機邊充電等同邊玩命?】

不少人習慣充電期間照玩手機,但稍有意外隨時送命!泰國近日有一名54歲婦人邊玩手機邊充電,卻發生觸電事故,其丈夫歸家後才發現妻子躺在床上,已無氣息。婦人手臂上還纏繞着手機充電線,手上有燒傷痕跡,初步相信她是因充電線漏電而觸電身亡。

死者丈夫表示,他在事發前兩天才買手機給太太做生日禮物,難以相信發生事故,也不知充電時玩手機是如此危險。




充電原來大有學問,除了切忌邊玩手機邊充電,亦有專家提醒「尿袋」也要小心使用,要避免買冒牌貨以免易生事故。另外,「尿袋」也要經常使用,若充電後不使用,反而會減低充電池壽命。



醫家

醫療

生活

學習



相關文章


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‧家

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

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,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「蛋黃油」,帶起全城熱論,不少網民仿...

麻疹極易傳染!4件事你要知醫‧家

麻疹極易傳染!4件事你要知

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,包括香港在內,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。截至5月1日...

HPV水貨針攻港  4招教你分真假醫‧家

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

1.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,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,包括藥廠縮寫「MSD」。2.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(...

打機上癮係病?3大症狀話你知醫‧家

打機上癮係病?3大症狀話你知

怎樣才算是「上癮」?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:1. 對於打機的頻率、強度、持續時間、以及開始和結束...

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=四包薯條醫‧家

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=四包薯條

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,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!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...

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醫‧家

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

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,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,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,最近一套50分鐘的B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