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華不老 關鍵食素

 2021-04-22
劉華不老 關鍵食素

60歲的天王劉德華是不少人心中的「不老男神」,出名自律的他外表和體型數十年如一日,生活飲食非常謹慎。近日,他就在社交平台公開了自己的晚飯餐盒,引起網民熱議,紛紛討論他的至fit秘訣。




劉德華近期頻頻在抖音拍片分享生活,他最近便發布了一段晚餐片段,工作完畢的他先從食物袋拿出多個飯菜盒,擺放整齊後並展示其晚飯菜式。


多色蔬菜白米夾雜糙米

從餐盒可見「三餸一湯」俱全,均為素食,主要是多色蔬菜,白米飯中亦夾雜糙米,烹調方式非常清淡。他對飯量也嚴格控制,只吃了一半便放回飯袋。

劉德華自2013年起開始茹素,多年來注重養生,去年網上便曾流出一份華仔外食的全素餐單,全素菜式清淡健康,菜式分別有羊肚菌竹笙湯、香撈台灣麵線、淮山炒木耳、板栗蒸南瓜以及濃湯玉蘭片。

近年素食興起,過往研究顯示素食可減低患糖尿病、脂肪肝及膽結石等疾病的風險,加上飲食相對肉食者清淡,腸胃負擔相對較少,較不容易有便秘、腹痛等問題。但部分人或會攝取蛋白質、膽固醇等營養不足而出現貧血。

無論如何,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、注意均衡營養,才是健康之道!


劉德華拍片公開餐單,只見三餸一湯全是素菜,非常養生。


劉天王至fit秘訣


1. 全素食

華仔曾在節目中表示因為妻女都吃素,自己一人吃肉會奇怪,遂開始素食。他會吃穀類食品,原味乳酪和少量白煮雞肉,吸收足夠營養。

2. 烹調清淡
華仔的素食清單以蒸煮為主,遠離煎炸食品。另外他亦戒甜食,連最愛的糖醋油條也會忍口。

3. 從不喝冷飲
他從不飲冰水和凍飲品,即使夏天也堅持喝熱飲;有時則喝蘋果加紅蘿蔔汁等混合果汁來補充水分。熱飲有助血液循環,因此不易衰老。

【「爛Mon貼」照用 割傷恐增生神經瘤】

不少人都有手機「爆Mon貼」經歷,但為求慳家,即使玻璃保護貼破裂,仍會將就照用,但小心會釀成意外。內地一名女子早前被保護貼碎片割傷拇指,自行拔掉碎片後就不予理會,直至持續疼痛求醫檢查,才發現是碎片殘留於傷口,當時已增生神經瘤。

該名杭州35歲女子有次不小心把手機跌落地上,未有更換破裂的鋼化玻璃貼便繼續使用。之後,她從手袋取出手機時,右手拇指不慎被碎裂的玻璃貼刺傷,當時她只將碎片拔掉並貼上膠布止血。




醫生:碎片太薄超聲波無符

傷口癒合後,其手指痛楚卻日漸加劇,甚至無法正常生活,求醫檢查發現是有碎片殘留,其右手拇指更有局部神經瘤增生,做手術切開疤痕組織後,才能取出一塊五毫米保護貼碎片及切除神經瘤。

醫生表示,手指神經末梢特別敏感,故痛感會特別明顯,但由於碎片非常薄,超聲波檢查也未必能發現。醫生提醒,鋼化玻璃保護貼非常堅硬,一旦碎裂,碎片容易翹起及刺傷使用者雙手,因此應立即整片撕掉碎裂玻璃貼,處理時也要小心避免刺傷。



醫家

醫療

生活

健康



相關文章


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醫‧家

治濕疹蛋黃油大熱 DIY正確方法你要知

不少都市人飽受濕疹困擾,近日藝人劉小慧直播分享的醫濕疹古方「蛋黃油」,帶起全城熱論,不少網民仿...

麻疹極易傳染!4件事你要知醫‧家

麻疹極易傳染!4件事你要知

沉寂多年的麻疹再成社會焦點,包括香港在內,近月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出現麻疹病例急升現象。截至5月1日...

HPV水貨針攻港  4招教你分真假醫‧家

HPV水貨針攻港 4招教你分真假

1. 紙盒正面的右下角,印有默沙東藥廠的商標,包括藥廠縮寫「MSD」。2. 香港與澳門經註冊的加衛苗9(...

打機上癮係病?3大症狀話你知醫‧家

打機上癮係病?3大症狀話你知

怎樣才算是「上癮」?世衛便列舉了以下三種特徵:1. 對於打機的頻率、強度、持續時間、以及開始和結束...

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=四包薯條醫‧家

反式脂肪陷阱 一件千層蛋糕=四包薯條

食蛋糕hightea是不少女士的至愛,但要小心當中反式脂肪帶來的健康風險!消委會最近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...

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醫‧家

BBC紀錄片熱播 4類食物助抗衰老

每位女士都想保持年輕靚樣,為了減少皺紋出盡法寶,花了大量金錢在抗衰老產品之上,最近一套50分鐘的B...